【贴吧转载】【言金微汪闪】库丘林日记•6

2005年1月28日 雾很大 电影是人类退化的阶梯

言峰非常惨啊~~~昨天晚上他醒过来,以为冰袋是吉尔伽美什放的,大半夜的就去找吉尔伽美什算账,结果一脚踏在了钉子上。今早吉尔伽美什一开门就看到言峰杵在那儿,站得笔直,眼神异常沉重,堵在他面前一动不动。吉尔伽美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言峰又一副死活不肯让路的样子,就索性退回屋子又把门关上了。
言峰:“…………!!”
后来我们才把言峰抢救回来。那货披着睡袍,踩在一排钉子上吹了大半夜的风,冷的发抖,并坚持认为是吉尔伽美什干的好事。
“绮礼,看啊,你这幅滑稽的样子,可真是让本王心生愉悦。”“承蒙王恩。不过,吉尔伽美什,我可否将这种小打小闹之举视为王之器量呢?”
然后他俩就不断互相抬杠,真是无药可救。
你们二位几岁了啊?!

既然吉尔伽美什懒得解释,那我也懒得承认。

言峰受了伤,不上班了,屋子里无聊的人变成了三个。他背着手看日历,看着看着突然问我们最近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被他遗忘了。吉尔伽美什说他只知道怪物猎人下周要更新DLC。我说:“是圣杯战争吧!”
过了很久,言峰终于想到了他所谓的“重要之事”——给凛打电话。
我问吉尔伽美什,言峰是不是很喜欢他的女儿。吉尔伽美什反问我何以见得。
“master可是连个人动态都会提到言峰凛吶。”
“……言峰?”
吉尔伽美什意味深长地笑了。
我好像又误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凛不在家,言峰就留了个言,通知她明天去言峰教会交流一下工作。原来凛是魔术师远坂家族的继承人,也算是冬木这边灵脉宝地的地主。远坂族长监视着冬木学校和附近地区,定期会跟负责收拾魔术师烂摊子的教会神父交流一下情况。
这是很重要的事,因为魔术秘密必须隐藏,原因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凛根本不是言峰的女儿,言峰最多算是监护人吧。言峰是凛她爹的弟子,凛也是她爹的弟子。只不过最后言峰捅死了凛的爹,还骗凛当自己徒弟。
我对言峰绮礼这个人的人品完全没话说,这人多半有病。
吉尔伽美什却表示言峰做得好。还说像时臣那样的男人,有本事找到蛇蜕却没本事保护亲生女儿,不追求现世愉悦反而去在意虚无缥缈的根源,拜谒了英雄王还擅自垂涎圣杯,脑残到拿令咒当宝,一点生存的价值都没有。
言峰问我怎么看,我说:“快打圣杯战争吧!”

出乎预料,我发现我是我们这组中对魔术师印象最好的。其他两个人看上去对魔术师满是负面印象。
“魔术师,就是一群烦人的家伙啊……到处惹是生非,偷偷摸摸地杀人,真是让人伤透脑筋。”我的master,身为半个魔术师的言峰绮礼大言不惭地这样说道。
“就是这样,绮礼。在我感到厌倦之前,你不准变成那种无聊的家伙。”另一个人在厚颜无耻方面也没好到哪里去。明明是魔术师召出你的吧?居然直接说人家无聊。
“啊哈哈……但是圣杯战争要开始了啊!魔术师的战斗!”我再次进行强调。


太好了,在我几次三番的提醒之下,他们终于意识到了圣杯战争的存在。
然后争先恐后地又忘记了它。
艹,你们俩对我有什么意见吗?!!

中午吉尔伽美什问言峰想吃什么,言峰很激动地振臂大喊:“我要吃泰山家的麻婆豆腐!” 吉尔伽美什很开心地夸奖了言峰一提到麻婆豆腐就神采奕奕的精神状态,并鼓励他继续幻想下去。
言峰转而寻求我的帮助,我果断拒绝了。
于是,言峰用一枚令咒换来了麻婆豆腐特快专递。
令咒是这么用的吗?!!!这个白痴暴发户!

我们很无聊啊,言峰就提议看电影。看个什么电影好呢?言峰给我们推荐了《下水道美人鱼》,不过他收藏的那个光碟早就被不明外力粉碎殆尽了,还剩下的就只有言峰去中国吃麻婆豆腐时候买的几张中文碟了。语言对英灵来说不是障碍,而且也可以调日文字幕,吉尔伽美什说那就看《这个手刹不太灵》吧,我们同意了。等放出来才知道,其实是《这个杀手不太冷》 。
……玩摩托玩傻了吧?

看完了,这个电影还是挺好看的,就是战斗太少,不够刺激,我更期待一分钟打一次的那种电影。吉尔伽美什嘲讽我,说一分钟打一次是蚂蚁搬家。
这部片子主要讲的是一个全家死光光的小姑娘和一个孤独的杀手相依为命,订立抚养关系,最终她的毒贩子家族血脉似乎觉醒了,如有神助地坑死了杀手、弄死了警察,顺利实现多人斩杀的故事。这个小姑娘很厉害啊,没什么能力还杀了那么多人。就是不明白她最后种草意义何在,那样会获得荣誉吗?我问吉尔伽美什那个盆栽有什么祭祀作用,难道是圣树的幼苗吗?是战利品吗?慢悠悠喝红酒的他就莫名其妙地呛住了,咳了半天。
看电影的时候,吉尔伽美什全程挺安静,我成功地无视了他,不过言峰真是让人想忽略都不行。
和言峰一起看电影绝对是一种煎熬。电影里小姑娘回家,发现家里人死光了,我很惊愕,言峰忍不住笑出了声。之后每次主角他们遇到危险,我很紧张的时候,言峰就表现得特别开心。那个主角杀手被反派警察击中的时候,我很悲伤啊,言峰快乐地鼓起了掌。最后主角自爆了,和反派同归于尽,我在默默为他的不屈骄傲的时候,言峰一脸惋惜的样子连连叹气。
人家难过他高兴,人家高兴他伤心。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神经病啊!这是什么行为?这是非常缺德的行为!打个比方,这就像人家去放生他给捉回来,人家上厕所他给提裤子。
还能不能一起好好看片了?!

实在受不了言峰了,我就要出去散步,言峰叫住了我,居然还让我给他带麻婆豆腐。又是麻婆豆腐!我真担心他哪天把自己活活辣死。
我顺便去新都玩了会儿,新都商业街那里真是挺繁华啊,看着那大厦,绝对想不到以前是片住宅区。吉尔伽美什他们烧的真有技术。新都有个小酒馆很不错啊,麦芽酒味道很好。虽然言峰收藏的红酒当属上品,但我果然还是更喜欢麦芽酒,那种需要小心翼翼对待的酒就像过分文静的女孩子,不太对我的胃口。酒馆的老板是个大叔,很热情豪爽的样子,盛情邀请我过去打短工,还送了我一瓶麦芽酒,我很开心地答应了。真是个可爱的大叔呀!

我回来的时候那俩货还凑一起看电影呢,其乐融融的,看个战争片边看边笑边跺脚,不知道都什么毛病。不过照道理,言峰绮礼那种人,我们身为英雄应该完全无法认同他才对啊。吉尔伽美什不会是反英雄吧?我一时头脑发热就直接去问了,吉尔伽美什说他只是恰好善恶人神视角都能完全理解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个装逼技术很新颖嘛!

谁会信啊。

后来吉尔伽美什把端着麻婆豆腐的言峰赶去角落吃饭,我就顶替了言峰的位置。喝着麦芽酒坐在沙发上看电影感觉就是好!
我们一起看爱情片。
两个大男人看爱情片感觉很奇怪,可是还没看过的碟里也就只剩下爱情题材片了,吉尔伽美什一点都不在意,那我也没必要在意。
电影画面很好,我看的很入迷啊,就是剧情有点熟悉。主角建立丰功伟绩之后,天上的女神下凡向他求婚,但是主角有了心上人,所以粗鲁地拒绝了求婚。女神很生气,几次报复想要杀掉主角,但是都被主角死里逃生。女神别无他法,只好把主角的心上人变成了一块石头……
诶?!这剧情怎么有点像我和死亡女神莫瑞甘?看得我心里有点不舒服。不过后面就跟我没什么联系了,我很淡定的看了下去。正看到高潮部分呢,吉尔伽美什那个混蛋突然一剑把电视劈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主角正要和大反派决斗呢!好在意他们要怎么打啊!!!女主角能不能从石头变回人啊!!!!!结果电视就被吉尔伽美什打烂了!!!
“Lancer。”那货一脸平静地对我说,“这是盗版碟。”
为什么看不起盗版碟?!盗版碟怎么啦?!!
四战的Archer疯了,看个爱情片反应那么大,圣杯也不管管。


今天晚上吉尔伽美什居然做噩梦了,简直难以想象,英灵也会做噩梦,而且还是吉尔伽美什那种人。他在睡梦中袭击了言峰,大概把言峰当成假想敌了。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言峰毕竟是我master嘛,我还是第一时间就赶去帮忙了。不过我进门的时候言峰已经解除了危机,正坐在床上喘气。好在攻击没有什么杀伤力,看伤痕可以判断出吉尔伽美什只是胡乱扼住了他的脖子。很轻易就被挣脱了。在这之后,言峰也没弄醒吉尔伽美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一点都不生气,居然还准备继续睡。
言峰敢跟那种喜怒无常的家伙睡在一起,胆子也不算小,指不定下回就被杀掉了。
我跟言峰说了下午吉尔伽美什反应很大的事,还有那台电视彻底报废不能赖我。言峰听了之后居然很高兴,还捂着嘴竭力压抑着他特别猥琐的笑声,笑的肩膀都在抖。“Lancer,这样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没事吧这人?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既然没有我什么事了,言峰也准备继续找死,我就离开了吉尔伽美什的房间。关门前随便扫了一眼,脑残神父正俯下身亲吻吉尔伽美什额发,一副很虔诚的样子。
啧,老子眼睛要瞎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乌龙事件的罪魁祸首不会真是爱情片吧?
有害怕蟑螂的,有怕狗的,有怕海的,怕爱情片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最古英雄王被爱情片吓到做噩梦。
这事我能笑到英灵殿。
吉尔伽美什真是弱爆了。

评论(4)

热度(2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坠兔收光 / Powered by LOFTER